28 April 2012

走马看花 | 槟城 · 升旗山


升旗山 (马来语是Bukit Bendera,Bukit是山,Bendera为旗,槟城华人称之为升旗山); 而英语是Penang Hill,槟榔山之意):位在岛屿中部,槟城的主要山麓有西山(Western Hill),虎山(Tiger Hill),草莓山(Strawberry Hill),是当地居民避暑圣地,主峰高830米为槟城至高点。由于昔日英国高官多居住于此,山下士兵利用旗语传递重要讯息,此乃升旗山名称之由来。   登山游客可以选择乘搭缆车,或沿着缆车轨道旁的小径及梯级徒步而上,一面运动、一面欣赏隐藏在升旗山热带雨林内的奇花异草,沿途并可俯览乔治市的壮丽景色;山上空气清新,景色一览无遗,山上另可参观槟城飞禽公园(Penang Bird Park)。缆车于1923年通车,山上小旅馆Bellevue,乃由一别墅改建而成,时间久远可追溯自英东印度公司时期。升旗山在槟城名胜极乐寺附 近,山高八百三十公尺,游客可乘搭缆车登上山顶。沿途绿荫重重,水声淙淙,气温渐低,凉意开始袭人。山顶的温度大约是摄氏十五度,站在这儿俯瞰山下壮丽的 海与土地,令人心旷神怡。作家郁达夫当年也曾到此一游,还为它写了一首诗呢。“好山多半被云遮,北望中原路正赊,高处旗升风日淡 ,南天冬尽见秋花。”   升旗山是马来西亚第一个山间避暑胜地,山高830米(2730尺),游客可徒步或乘坐缆车到山顶去,缆车站1922年开始启用。山上空气清新宜人,一 望无际,游客还可参观别致的平房、漂亮的花园和雀鸟花园。这里有平房出租,也有酒店,游客可在此渡宿。山顶也有一家茶居,供应饮品和小食,让游客休息。   行人径设计舒适,由山脚徒步到山顶需四小时,但只宜体力旺盛的人行走。森林山道由jalan air terjun的"月洞门"开始,离植物公园入口处大约300米。


其实升旗山也没什么东西好逛,但是到槟城没上升旗山就不算到槟城了。反正很闷热,上到上面凉快下也不错,也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山上还有印度人的彩绘,我妹妹她们就花了RM15画了蝴蝶图案...












    槟城热FuN天 | 2012 · 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