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October 2013

泰游趣 | 曼谷 · 四面佛



去曼谷,必去四面佛朝圣。虽然我们完全没有排行程,但是四面佛怎么能错过呢?曼谷的四面佛超级灵验,每天都聚满了人,香火旺盛!我们也很诚心的拜拜,许下愿望,希望有机会回来还愿 ^^

位于泰国曼谷的四面佛坛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在曼谷市中心爱侣湾的 Ratchadamri 路和 Phloen Chit 路交界。邻近君悦酒店崇光百货,但崇光百貨現今已是Central World大型商場,也是曼谷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每日,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前往参拜或祈求。
四面佛 神坛兴建于1956年。当年据说是在爱侣湾(Erawan)酒店(君悦酒店前身)兴建之时,发生了一连串的不幸工业意外事故,多位在当地工作的工人都离奇地丧生。因此业主请来了銮素威参佩少将察看並依其建议,后来便在建筑工地附近建造这座四面佛坛供奉四面佛,保佑大众诸事顺逐。
之後,不幸的工業事故就再沒有發生。酒店後來被拆掉,但四面佛神壇卻一直保留至今時今日。每年有甚多的華人信徒及佛教徒到此膜拜,其中更深受香港人的敬仰。信眾相信四面佛極為靈驗,如祈求後願望達成,信眾多會回來還願,總使得神壇周圍不缺所需的供品,有人甚至自己或僱人表演歌舞音樂。
































    曼谷 | 2013 · 游记连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