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uary 2013

东方之珠 | 出发 · 从 LCCT 起飞


Check In Tune Hotel 12am,我几乎都没有睡到觉,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认床?旁边那个不到几分钟就去会周公了... 由于我的班机是早上6点多的,在床上翻来翻去就是睡不下,躺到2点多就起来准备梳洗化妆,3点就叫阿飞起来准备,4点就 Check Out Hotel 了。就这样在酒店短短4个小时多,花了 RM150++ 有些人会选择在机场度过这几个小时,但是阿飞说这样很累,花这些钱是值得的,毕竟去旅行的精神更重要! 打算坐 Tune Hotel 的 Bus 去机场的,一个人只需要付 RM1,但是他的时间表是 4:15am - 4:45am - 5:15am - 5:45 am (以此类推) 看看手表,已经 4:20am,表示已经刚走了一辆,下一辆要等到 4:45am,所以我们决定走路去机场,其实走路去大概要15分钟左右,反正凌晨也不会热... 到达机场,我们已经在家 Web Check In 了,由于我选择了 Hot Seat,可以优先上机,所以没有很久,我们就登机了 ^^ Hong Kong 我来了!像以往一样每次坐飞机的人一定会拍一张窗口外的照片作纪念吧... 












 我们订了飞机餐,AA 的飞机餐越来越多选择,但是还是一样不好吃 T_T 之前我看到一个报道,就是针对飞机餐为什么都不好吃?不是因为食物差,而是因为环境和气压对人味觉的影响。机舱内的空气影响了嗅觉;飞机起飞后的气压变化让三分之一的味蕾麻木;到达一万米的巡航高度后,机舱湿度水平让鼻子失灵。这时候吃什么都没有味道了,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航空公司的食物放了很多盐和香料。 除了这些内在因素外,外在因素是食物的烹饪方法,航空公司的食物是在地面煮熟,然后包装,冷冻,干燥 和储存。出于安全考虑,飞机上是不允许用明火加热,乘务员只能用对流加热烤箱,向食物喷出干燥炙热的气体,要保持食物的味道很难。 不还是一定要订来吃,因为等下要过澳门,所以需要吃点东西才有体力... 为什么我不直接买飞澳门的机票呢?因为当初 AA Offer 时,太紧张了,直接买到香港来回的机票,没经验的下场。有经验的人都会分开来买,比如飞澳门,然后从香港回来,这样你可以省下一趟的船费。至于飞机票多少钱呢?我订到的是如下图... 我有买保险,因为怕行李不见比较有保障,至于 Hot Seat,是因为才RM12单程,所以不会贵,就38选了 Hot Seat ^^
  
其实我也坐过很多次飞机,最后一次坐是8个月前的事,但是当飞机起飞时有点左右摇晃不平衡那样,我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所以吃饱了就赶紧补眠什么都不想... 经历了3个小时多,我们平安到达了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曾多次获得「最佳机场」的称誉以及多个建筑设计奖项,其中英国独立航空调查机构 Skytrax 便在12年内8度评定香港国际机场为全球最佳机场,并给予香港国际机场“五星级机场”的最高级别评等。

所以等下无需领取行李,机场工作人员会把我们的行李传到澳门外港码头之前还蛮担心行李如何从香港机场传到澳门外港码头,真的很怕会不见,或程序上错误但是拿过这么多次奖项让我放心了不少...


    澳游香港 | 2013 · 游记连接





No comments: